课程简介
课程建设的目标与步骤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课程简介  课程建设的目标与步骤

课程建设的目标与步骤

本课程的建设目标:

1.加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。继续改革和完善本课程的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、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。

2.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,不断完善实践教学环节。高度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设计和实施,制定实施计划,通过实践教学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逻辑应用能力。

3.加强教学队伍建设。逐步形成一支结构合理、教学水平高、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梯队,配备辅导教师定期进行网上答疑。培养1到2名青年主讲教师,以保证本课程的可持续发展。

4.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,改革传统的教学思想观念、教学方法、教学手段。教学大纲、考试大纲、课程建设规划、电子教案、习题、案例、参考文献目录等上网并免费开放,课程实现网上教学与管理。

5.重视教材建设,将自行编写辅助教材《逻辑学教学案例》,充实课堂教学的内容。

步骤及五年内课程资源上网时间表:

2009年7月前:课程简介、教师队伍基本情况、教学大纲、考试大纲、电子教案、课件、习题集、参考文献目录、逻辑学模拟试题、本校图书馆可借阅的相关图书目录、课程建设规划、模拟法庭视频等上网。

2009年7月~2011年7月:增加学术资源,完善逻辑学案例选、学科前沿动态——专题论文链接、课后习题解析并上网;制作教学录像;建立独立网页。

2010年9月~2012年6月:教学录像等上网;教师在网上定期进行辅导答疑;编写《逻辑案例精选》作为辅导教材。

2012年7月~2012年12月:完成学生使用的信息反馈,继续改革和完善本课程的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、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。

三年内全程授课录像上网时间表

第一年:任课教师的三分之一授课录像上网;

第二年:一半以上教学内容的授课录像上网; 

第三年:全部授课录像上网。